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首批向AZ直購共計11.7萬劑的疫苗,上午由韓國班機送抵桃園機場,引起外界關注。然而作為國內的第一批疫苗,外界除持續表達關心外,未來接種對象也成關注焦點,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於臉書預言怎麼做都會有人嫌,直呼「等著看」!

面對首批AZ疫苗抵台,黃創夏臉書表示「等著看」,預言未來外界一定罵聲、質疑聲浪不斷,一定有人出來罵「才11萬7千劑,太少!」;施打後,又會照三餐罵「副作用」;至於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的訂定,一定也會罵「陳時中打不打?」或是「進口數量這麼少,怎麼可以先打!」,貼文內容引起網友眾議,紛紛留言「這是秘密怎麼講出來」、直呼「大預言家」。

指揮中心今日於記者會表示,此次11.7萬劑疫苗為台灣自行向AZ洽購1,000萬劑當中的一部分,而非由COVAX平台配給;針對未來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則將依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實施對象之優先順序,從一線醫護人員開始循序推動接種工作。

 

面對首批AZ疫苗抵台,名嘴黃創夏則於臉書預言怎麼做都會有人嫌,直呼「等著看」!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