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已轉向法國有關當局尋求恢復在歐洲廣播權。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CGTN去年12月曾接觸法國媒體主管機關「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這起消息經過CSA證實。

報導還說,CSA不願透露何時才能決定是否允許CGTN從法國地面發射站傳訊到衛星,而此事屬於法國管轄範圍。

英國本月稍早撤銷CGTN的播放執照後,中國宣布禁播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隸屬港府的香港電台也宣布跟進,不再轉播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網(BBC World Service)節目。

金融時報指出,英國原是CGTN在歐洲廣播的樞紐。

德國之聲(DW)中文網先前報導,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4日撤銷CGTN播出牌照,此牌照讓CGTN獲得多個歐洲國家的播出許可,其中包括德國;一旦英國取消播出牌照之後,CGTN在德國的播放許可也同時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