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區老二今(19)日正面對決,湖人主場迎戰籃網,兩隊球星愛恨情仇也再度成為話題,湖人一哥「詹皇」LeBron James和籃網Kyrie Irving分道揚鑣後,生涯對戰,前者取得10勝2負且得分從未低於後者,樹立「詹皇障礙」。

James和Irving曾是騎士隊友,但後者不願成為二當家而離隊,Irving日前大讚新隊友Kevin Durant是他待過的球隊中,最適合執行最後一擊的最佳人選,讓外界紛紛解讀Irving認為James不如Durant,James看到報導後坦言感到心痛。

如今兩人將正面對決,根據《ESPN》統計,James生涯對戰Irving取得10勝2負絕對優勢,2場失利均是後者效力塞爾提克時期。
除了對戰優勢外,這12次交手James的得分從未低於Irving,只有1次同分,其餘都超過,助攻數也僅有1次低於Irving,顯示對上前隊友格外來勁。

不過今天Irving的強力隊友Durant因左腳拉傷缺席,三巨頭缺一,而湖人方面「一眉哥」Anthony Davis則是右腿拉傷繼續高掛免戰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