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籃網今天在沒有Kevin Durant和Kyrie Irving的情況下,出戰西區強權鳳凰城太陽,而這也是籃網總教練Steve Nash在執教後首次回到太陽主場,賽前他也談了談自己舊地重遊的感受。

Nash生涯就是發跡在太陽,雖然中途一度來到小牛(現更名為獨行俠),但後來巔峰還是全部貢獻給太陽,並和團隊一起打造了經典的「七秒快攻」體系。並且,儘管他是在湖人退役,但他的退役演說也選擇辦在太陽主場,這裡對他來說是別有意義的地方。

「毫無疑問,這裡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地方,我曾在這裡度過了生涯最美好的時光,有許多難忘的回憶。這裡對我而言與眾不同,因此能夠重回鳳凰城並且在那裡參與比賽是我非常期待的事情,我很幸運能夠有這樣的機會。」Nash賽前受訪時如此說道。

Nahs笑說,「自己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但今天回到鳳凰城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感到冥冥之中似乎有股力量把自己拉進場館之中,真的非常特別。

而籃網眾將今天也沒讓教頭「漏氣」,雖然此役上半場打完落後21分,但他們在第三節開始展開反撲,雖然太陽在末節靠著主控Chris Paul連拿11分的帶領下,在最後3分鐘,重新建立起8分領先,但籃網在James Harden轟下38分、並且投進超前三分球的帶領下,終場以128:124逆轉贏球。

Paul今天砍下29分,Devin Booker也有22分,兩人都送出7次助攻,太陽先發5人今天得分全部上雙;不過此役他們讓對手投進20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成,也種下敗因。

兩隊今天一起上演了一場精采的進攻大戰,節奏明快、且命中率也都很高,雙方加起來只發生16次失誤,籃板數合計則只有71顆,顯示這一場比賽兩隊都打得火力十足、痛快飆分,也算是對Nash時代太陽的致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