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部長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首度表示,台灣直接與德國BNT廠洽談購買500萬劑疫苗,當時新聞稿都寫好了,雙方都看過了,而且合約也要簽了,他也談到「有人卻不希望台灣太高興」而破局,另外他舉目前施打疫苗已近五成的以色列為例,認為施打疫苗暫時不急。

陳時中在訪問中表示,因為他也不是疫苗專家, 很多建議也需要仰賴專家,因此2020年3月台灣也成立疫苗組,6月時則直接和這些疫苗國際廠聯繫,8月也成立採購小組,採買疫苗超前布署,因此去年陳時中也曾對外宣布,台灣預計向國際洽購2000萬劑疫苗,其中約500萬劑COVAX,已洽購1000萬劑AZ疫苗以及500萬「其他廠牌」疫苗,究竟這500萬劑疫苗是哪一家?是否已購得?今天首度坦言這500萬劑是台灣直接和BNT廠談,談判也已到了簽合約書、消息稿也擬定好了,「但有人卻不希望台灣太高興」,預測是受中國政治力介入,導致合約無法簽訂。至於5000萬訂金的傳聞,陳時中鄭重否認。

對於中國從中阻撓造成台灣採買德國BNT疫苗破局一案,主持人詢問陳時中是否懷心疑有台灣有人破壞嗎?他說可能性不高,但有些人會講一些周圍的話,打亂了指揮中心的佈局,他指出,買疫苗台灣是可以快,但沒急到這個情況,他舉打疫苗最多的以色列為例,他說以色列到現在已經有5成民眾打了第一劑了,但確診數沒有下降,反而是台灣確診率比有打疫苗的以色列低了100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