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美食外送平台崛起,就連農曆年節期間都有不少民眾使用外送。近日,卻有外送員遇到客人不回訊息、電話也沒接,結果他按下門鈴,就一對男女才破門而出,女生還焦急地向他求救,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貼文一出也引起熱議。
原PO日前在《UberEats全台討論區》表示,他在凌晨2點左右,送餐到一處民宅2樓,抵達時傳了訊息告知,但客人沒已讀、電話也不接,原PO最後只好鼓起勇氣按門鈴,門鈴響起的瞬間,一名女子突然衝出來,同時一位男生抓著她的包包和衣服,兩人似乎是起了爭執。
原PO指出,「女生拜託我救她,報警也可以,男生則說餐點丟旁邊,人走就好不關你的事」,這讓他忍不住猜測,應該是女生故意點餐,等到外送員到來才有機會脫逃,由於事情發生太過突然,加上樓梯間十分狹窄,讓他待在那近10分鐘,根本不知該怎麼辦。

▲許多網友看完原PO的遭遇,都紛紛建議報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

直到女生把包包扣環解開,掙脫後往樓下跑,原PO才錯愕離開,事後他也忍不住問「各位夥伴們,如果送餐途中遇到這臨時狀況,該如何處理?」
許多網友也紛紛回應,「在保護好自己的前提下,趕快報警吧」、「遇到這種事就是報警處理,還需要問嗎」、「假裝離開,然後報警」、「看個人,想報警就報,不想就走人,畢竟會有麻煩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既然有人求救於你,就幫忙撥電話給警察吧」、「錄影搜證外加報警」、「當然離開男的視線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