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路商店的興起,許多網紅除了以拍片、照片、業配賺取收益之外,更有網紅開始做起電商,或是出自己的週邊商品販賣給粉絲,而卻有商品遭到網友砲轟「高價格低品質」,更形容為「真正的暴利」。

網紅貓「黃阿瑪」近日公布開幕了扭蛋巡迴店,其中活動辦法為「憑台中扭蛋巡迴店單筆消費$500元發票,即可兌換免費夾娃娃乙次」,讓原本身為黃阿瑪的粉絲認為「本身週邊們就已經沒有很便宜了,滿500送夾娃娃一次?又不是說一定會夾得到還要滿500元,這次是不是賺的有點太過頭了」,也表示之前認為支持創作者小小購買都可以接受,「但今天看到這個真的覺得滿不行的」。

週邊商品讓網友熱議,更提出其餘Youtuber 「你去看nininono的高價格跟低品質CP,那才是真正的暴利削利,完全把粉絲當盤子」,以及欸你這週要幹嘛「趁還有粉絲趕快狂撈」,但也有粉絲護航認為「有送就已經不錯了,你去迪士尼會要人家送東西嗎」。

黃阿瑪推週邊。   圖:翻攝Dcard/YouTuber版

網友對此事看法。   圖:翻攝Dcard/YouTuber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