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旅遊觀光重點「大麻」及「紅燈區」未來可能無法再朝聖!首都阿姆斯特丹市長上個月才剛向市議會提出,禁止外國人購買大麻;本月1日市議會又通過決議,決定將當地享譽國際的紅燈區遷至他處,強調是為了重整觀光業。

同樣由市長霍爾斯瑪提出,認為「紅燈區」應搬離市中心,另闢新地經營。霍爾斯瑪強調,位在「紅燈區」的女性都變成「旅遊景點」,他們被人無理看待甚至性侵,搬離措施不僅可以加強文化多元,還可以增加公共空間。這項提議獲得多數議員認同,政黨「基督教民主黨」和「基督教聯盟」本來就提倡搬走「紅燈區」,「自由民主人民黨」、「工黨」和「綠黨」也支持政策,他們認為要求性工作者搬遷,可以改變阿姆斯特丹所吸引的遊客類型。

不過,性工作者對於此政策自然無法接受,性工作組織指出,9成人都想繼續留在「紅燈區」工作,不想搬離阿姆斯特丹。除了藉著搬走「紅燈區」重整觀光,當局也正嘗試限制外籍遊客前往「大麻店」消費,稱此已經造成社會治案動盪。然而,反對的人認為,如果限制外地人購買大麻,會加劇難以規管的街頭大麻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