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9月恐嚇案被查緝送辦,中華統一促進黨中央委員、福星黨部主委溫吉成昨(2)天又依組織犯罪、恐嚇、槍砲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根據龜山分局調查,去年9月間全國大掃黑時,66歲溫吉成因介入鶯歌陶瓷老街店面買賣糾紛,其底下人員對店家潑漆、丟石頭,還拿出與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合照,被害店家因恐懼搬離。當時溫吉成等人就被檢肅到案,但仍持續在北部地區從事不法行為。

警方指出,去年7月間溫吉成偕同41歲竹聯幫地堂雙和會吳姓會長、44歲地堂成員江姓及28歲賴姓男子,拿著委託書找上位於龜山區的工廠討債,並故技重施,拿出與張安樂的合照恐嚇,逼迫工廠老闆簽下本票、工廠讓渡書及借據等文件。同月底又返回該工廠,欲強行搬走廠內大型機具當作抵押,老闆不勝其擾遂報警處理。

警方到場後,溫男等人竟惱羞成怒,再次向警方叫囂「我們是統促黨的幹部」,並稱手中握有工廠老闆簽的本票等證物,質疑警方偏袒債務人,揚言向警政署督察室檢舉員警執勤態度不佳。龜山分局獲悉後展開調查,在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下,昨天發出4張拘票,將溫吉成等4人拘提到案,當場查扣債務委託書、本票、帳冊、手機、改造手槍、空氣槍及武士刀等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