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日不但證實已申請重返國民黨,隨即獲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背書力挺,外界更解讀「韓趙結盟」將再掀國民黨內茶壺風暴。針對「少康中興」奪主席一事,儘管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若韓趙聯手合作絕對會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但名嘴黃光芹卻不看好大潑冷水表示,趙少康最多也就500萬票。

對於「韓趙結盟」形勢漸趨明顯,許多藍營支持者相當振奮,認為終於有位有能力、有擔當的人要出來帶領國民黨走出困局了。而趙少康不僅將回歸國民黨,更不諱言就是要來參選國民黨主席,趙少康稍早也否認稱,「我逼誰」,他沒有逼江啟臣,也沒有勉強江啟臣。

據Google Trend搜尋趨勢統計,趙少康聲量鵲起連帶抬升韓國瑜,雙雙碾壓總統蔡英文的趨勢出現,綠營市議員王世堅認為,韓國瑜與趙少康2人都有鼓動群眾的能力,韓代表庶民,後有韓粉撐腰;趙則代表藍軍菁英,一直都是藍營論述界中的中流砥柱,如果合作將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

對此,名嘴黃光芹以「老趙帶義和團中興」為題稍早在臉書寫下,趙少康出馬奪國民黨黨權,先抬韓國瑜出來驗明正身,證明不是他把韓國瑜擠掉,是他自己謙讓。主子一夕之間改姓趙,韓粉乖乖易幟,證明趙韓一家親,2024換趙少康上,最多也就500萬票。

黃光芹說,1450從來就叫1450,倒是義和團行徑為韓粉專屬。老趙和唐湘龍挺郭之時,遭韓粉攻擊,在他主持的節目中拍桌子駡:「(韓國瑜說)什麼假韓粉?就是真韓粉!」我敬他大哥有氣節;如今我笑他義和團和1450儍儍分不清,大哥不像大哥,不過拿人手短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