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姪子、立委蘇震清去年涉及SOGO立委集體貪汙案,而請辭下台的總統府前祕書長蘇嘉全,今天(20日)出席公開活動,被媒體詢問蘇震清相關問題時,並未回應僅回說「謝謝」。

蘇震清涉嫌收賄遭起訴,蘇嘉全在去年8月2日以個人因素為由,主動向蔡英文總統請辭獲准。立法院今天(20日)成立「台日交流聯誼會」,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擔任會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蘇嘉全受邀出席,而這也是蘇嘉全辭職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

蘇嘉全在「台日交流聯誼會」大會中致詞時表示,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台灣推動外交格外辛苦,感謝立法院在游錫堃領導下,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增加,現在疫情嚴峻,相信台日能攜手合作克服困難,也期盼疫情和緩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與台日官員能訪台。

媒體在會後也詢問蘇嘉全是否關心蘇震清案情,蘇嘉全面對相關問題時並未回應,僅親拍媒體的肩膀說「謝謝關心」,隨後快閃離去。

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涉嫌透過中間人、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等人,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陳超明、廖國棟等人被押後陸續交保,目前在押立委僅剩蘇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