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旗下遊戲工作室Ninja Theory以製作黑暗奇幻風格的動作冒險遊戲《地獄之刃:賽奴雅的獻祭》而聞名,他們曾在去年初公布一款心靈恐怖遊戲新作《Project: Mara》,官方YouTube昨日上傳一部開發日誌影片,分享開發團隊是如何透過先進的技術打造出逼真紋理和光照,讓經過渲染後的遊戲畫面更加仿真。

在這部四分半的影片當中,Ninja Theory首席創意總監暨Tameem Antoniades解釋開發團隊是如何「癡迷地捕捉真實」,首先,開發團隊在一個真實的公寓內,連牆壁、地板和其他物體採集許多樣本,且進行拍照和掃描,協助開發人員創建遊戲所需的材質,並進行著色和產生細節圖,以使材質盡可能逼真。

Tameem Antoniades:當你盡可能地接近一個物件,將本來平滑的物件以3D呈現,就可以看到許多細節。 圖:翻攝自Ninja Theory YouTube

Tameem Antoniades還特別點出,如果當你盡可能地接近一個物件,將本來平滑的物件以3D呈現,就可以看到許多細節層面,如絨毛、灰塵等。影片中也特別展示地毯的渲染圖,只要放大看就可以看見地毯表面充滿無數的毛線捲曲而成,而在不管是牆沿或是洗水槽,都可以看見極度仿真的掉落毛髮、灰塵及水漬。

不管是牆沿或是洗水槽,都可以看見極度仿真的掉落毛髮、灰塵及水漬。 圖:翻攝自Ninja Theory YouTube

《Project: Mara》是在2020年初被公布,上市時間未知,由於Ninja Theory為微軟旗下遊戲工作室,預計發布平台為Xbox及PC。根據前導預告片,該作描述一個年輕女子遭受精神恐懼症狀所苦,其他細節尚未揭曉。

Ninja Theory官方YouTube昨日上傳一部開發日誌影片,分享《Project: Mara》開發團隊是如何透過先進技術讓經過渲染後的遊戲畫面更加仿真。   圖:翻攝自Ninja Theory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