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跨海提告妨害名譽,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開庭前受訪嗆聲,告人就別躲啊,要謝長廷出庭對質,謝長廷回擊,訴諸記者帶媒體風向、影響法官心證,羅智強今(6)日怒批夠了沒?「你可以告我、我不可以為自己申辯?謝自以為是東條英機嗎?」

2018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羅智強指控謝長廷逼死駐日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謝長廷提告求償100萬元。

羅智強5日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前受訪問時表示,謝長廷有時間返國為核食帶風向,為什麼不出庭對質,並大嗆,他敢告敢當,「告到我破產也不怕」,「瞧不起謝長廷,敢告不敢當,沒擔當!」。

謝長廷則反擊,官司在進行,雙方都有聘請律師,既然已經進入訴訟,就尊重法律程序,靜待審理結果。「在法庭外訴諸記者,選擇有利自己的部分談,可以帶媒體風向,形成壓力,影響法官心證,這樣做不應該」。

羅智強今天再透過臉書痛批,「謝長廷,你夠了沒?告我的是你,出庭的是我,
你可以告我,記者不可以訪我,你可以告我,這不算浪費司法資源,我不可以受訪?否則就是試圖影響司法」。

他砲轟民進黨這群人腦袋裡到底出了什麼事?「謝長廷是日本住久了,以為自己是東條英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