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期對台文攻武嚇,中國主戰派學者、網紅司馬南日前在微博發文,聲稱解決台灣問題只有「逼統」這條路可行,也能稱「冷武統」,即在武力逼迫下實現的和平統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晚表示,其實不管取什麼名字,中共就是想要侵略併吞台灣,我們只回一句話,「免肖想!」

司馬南近日在微博上發表《2021元旦建言:「冷武統」收復台灣》的評論,該文引用一位據稱是澳洲華人學者王乃林的來信稱,中國要和平統一台灣已經100%不可能,而攻島用武力統一則「大概率不會發生」,因此武力「逼統」是僅剩的一條路。

該文分析,在談判桌上和平解決的可能性為零,武力攻台又會釀大量傷亡,只有「冷武統」,在槍口下簽「和統」協議,中國不準備武力攻島,如果在行使台灣島海空防禦權的過程中被遭台灣攻擊,那就會觸發全面武力攻台,即「熱武統」。

不過,這則評論遭到中國網民狂酸「冷武統其實是一個假命題」、「我看只能嘴統了,就靠玩嘴了!」、「這就是北平模式」。

對此,王定宇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從「和統」、「促統」、「武統」、「智統」、「冷武統」、「熱武統」,到這個「逼統」,看來還是中國自己的網路族瞭解中共,他們說這個叫「嘴統」,而且一嘴就嘴了幾十年!

王定宇毫不客氣地回嗆,其實不管取什麼名字,中共就是想要侵略併吞台灣,「我們只回一句話...免肖想!」

 

王定宇用「免肖想」3個字回嗆中國主戰派學者、網紅司馬南的「逼統」論。   圖: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