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圖書館日前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管理認證,創新閱讀服務接軌國際標準,再獲肯定!館長王錦華表示,時代不斷變遷,人們對政府機關服務品質的期許與要求與日俱增,新北市立圖書館不斷努力強化各項服務,希望讓圖書館更人性化,服務更多元,此次通過「 ISO 9001:2015國際品質管理系統驗證」,不僅提供讀者優質而標準化的服務品質與國際接軌,也是新北市閱讀服務提升重要的里程碑。

新北市立圖書館經過嚴格的審核,日前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管理認證,由格瑞國際驗證公司總經理劉宇智頒發證書,館長王錦華及各課室主管代表受證,成為公共圖書館提升服務品質的新典範。

新北市立圖書館近年來積極推動各項軟硬體升級,以創新的方式推動閱讀,翻轉傳統圖書館的服務模式備受各方肯定與讚許。繼107年勇奪第一屆「政府服務獎」的最高榮譽後,108年獲得教育部「健全直轄市立圖書館營運體制計畫」競爭型補助,由國家圖書館輔導,導入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於109年經第三方驗證機構審核通過,符合國際認可的品質管理系統標準。

ISO 9001是由國際標準組織所公布的一項品質管理標準系統(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最新版本ISO 9001:2015以顧客為優先考量,永續品質經營作為標準,透過明確的標準程序,以及有系統的規劃,協助企業藉由ISO 9001做好品質管理,讓營運品質能符合顧客的需求。

此次新北市立圖書館以「行動看得見,服務不受限」主動、積極的品質政策,通過「以讀者為中心」、「領導力」、「全員參與」、「流程方法」、「持續改善」、「基於證據的決策」、「合作夥伴管理」七大管理原則的國際驗證,希望可以強化提升組織的品質績效與民眾滿意度。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以「顧客為導向」,讓民眾可以感受到更方便、快速、貼心的服務,是政府單位為民服務的首要任務。面對讀者日益多元的閱讀需求,圖書館除了持續在新北市各區打造別具風格的特色圖書館,讓市民可以享受閱讀樂趣;順應科技趨勢,更結合現代智慧科技,創造多元、互動的智能閱讀型態,並且以跨域的合作方式,滿足市民的各種需求。加上今年通過ISO 9001:2015 國際品質管理系統的驗證,不只是對新北市立圖書館提升服務品質努力的肯定,也讓圖書館的服務可以更友善、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