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海灘認養活動成效驚人!今年從海灘撿回將近五百斤的垃圾,有7間民間業者踴躍參與,也呼籲除了淨灘以外,減少還海洋垃圾,還是需要從大家的生活中做起,也鼓勵商家和旅客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一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台東縣綠島及蘭嶼鄉的居民響應海灘認養活動,今年共7家民間企業踴躍參與,認養單位透過結合鄰近學校及打工換宿的方式,讓遊客及居民大家一起把海洋垃圾趕出海灘,像是寶特瓶、廢棄漁網、保麗龍、塑膠垃圾等,這些都是常見的海漂偷渡客,在遊客居民一同努力下,一共清出了一般垃圾216.3公斤及資源回收261.9公斤。

環保局也呼籲,除了淨灘、清掃海岸等撿回垃圾的方式外,更有效減少海洋垃圾,是需要民眾從垃圾減量及垃圾分類做起,也鼓勵離島商家及旅客可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若有人也想為海岸環境盡一份心力,可以利用海岸淨灘認養系統填報認養或參與淨灘活動,透過主動認養清理海灘的方式一同維持潔淨的環境。

109年海灘認養活動總共清了500斤的垃圾   圖:台東縣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