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工確診數字暴增,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年124日至17日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入境來台2週,1218日後視當地疫情再評估。而累計至今印尼移工確診人數已達108人,治療費用逼近億萬也引發外界討論,指揮中心是否有要延長暫緩印尼籍移工來台時間?對此指揮中心指出,目前一切都在開會討論當中,一切都要等相關資料到齊後,18日後才能評估可能性。

依據勞動部統計,自今年317日起移工入境應檢疫14天,近期因印尼籍移工持續發生確診個案,指揮中心1120日已宣布自當日入境的印尼籍所有移工,均需接受集中檢疫,並陸續暫緩8家印尼外國人力仲介公司仲介移工來臺工作,但因印尼移工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日前也宣布今年124日至17日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入境來台2週,1218日後視當地疫情再評估。

但因近日印尼移工確診數不斷上升,累計確診人數已達108人,治療費用也逼近億萬,是否要延長暫緩印尼移工來台的時間?以利邊境控管。對此指揮中心表示,針對該案已開始開會討論,但一切都還是要等到相關資料到齊後,18日以後才能評估。

印尼籍移工受疫情影響無法入境,雇主有用人需求,得透過當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專案媒合本國勞工、選擇引進其他國籍的移工或在國內承接移工,另家中有失能者照顧需求,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或至各地長期照顧服務管理中心洽詢長照資源,協助家中照顧需求,相關申請程序可撥打勞動部專線02-8995-6000或衛生福利部1966長照服務專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