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過去一週(11月16日至22日)對外公開太空軍將加入衛星網鏈計劃。此項計畫倘若成真,這表示美軍作戰能力將會大大提升,並且破除了中共企圖破壞美國軍事衛星的目的。根據大紀元報導指出,這是美國太空軍近年來首次公開一個龐大的太空衛星網鏈計劃,並試圖阻止中共破壞美國衛星。

中國在之前常表示自己將加大對美國的不對稱戰法,且於2007年1月向太空發射導彈,摧毀美國一顆該廢棄的氣象衛星。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雷蒙德(John W. Raymond)將軍在航空航天學會會議上說:中共及俄羅斯等企圖削弱或破壞美國的太空能力,「它們都有網絡干擾器、雷射和導彈,它們可以破壞衛星」。美國SpaceX公司於2015年提出衛星網鏈計劃,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00次火箭發射,已將第15批60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

而川普政府不斷對外公開表示反中,除了以軍事方面制衡中國外,根據路透社在11月20日報導指出,川普正在美國國防部中列出中共軍事企業黑名單,並提醒美國投資者不要對這些中企投資。此外,爲呼應川普此舉,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也提出新法案,禁止任何美國人跟美國商務部所公布的「面臨美國限制的企業實體名單」進行企業和個人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