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亞州日前已完成用人工方式來重驗500多萬張的選票,前(20日)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宣布,是拜登贏得喬治亞州,確定拿下16張選舉人票。不過,川普陣營對此十分不滿,在昨(21日)再次向喬治亞提出重新驗票的要求,而拉芬斯伯格回應,第3次計票會用機器掃描選票。

拉芬斯伯格在20日表示,根據人工計票的結果顯示,獲勝者為拜登,但是拜登與川普的差距只有1萬2670張票,比最初的統計結果差距還小,兩人的得票率分別是,拜登49.51%、川普則為49.25%。因為雙方的差距小於0.5%,因此總統有權要求再次驗票,而會以重新掃描紙本選票的方式來驗票」,根據喬治亞州的法律規定,總統川普如果要再次重新計票,需要在初次驗票的結果宣告後的兩個工作天內申請,費用則會由納稅人買單。

針對此事,川普競選團隊的法律顧問伊莉絲(Jenna Ellis)也發表聲明,她指出更家媒體宣布拜登在喬治亞州贏得勝利,這件事是錯誤的,而且媒體聲稱這個「人工驗票」的結果和他們預測的一樣,這是因為喬治亞州把所有違反規定的選票都一併納入,她強調「我們將繼續強烈要求喬治亞州再進行一次『誠實的驗票』,包含核對缺席選票上的簽名。」她更揚言不排除法律行動,來確保每張票都有被計算到。

川普團隊在昨日的聲明稿表示,已向喬治亞州提出重新計票請願書,不過根據《NBC》報導,川普這項審核簽名的要求,可能無法在第三次計票中達到,因為喬治亞州在投票時,就已經為了確保其機密性,在一開始審核信封外的簽名後,就已經把信封跟選票分開了。

總統當選人拜登預計會在明年1月就任,不過川普至今拒絕承認敗選,並且採取法律戰的方式來企圖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