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的時間不是很多了,仍希望可以把自己所學、所知道的,在有限的時間裡發出最大的光芒。」環保公益漫畫黃志湧雖然中風,導致半身行動不便,仍不忘公益,今天特別贈送100冊自己創作的「世界第一本聯合國環保報告知識漫畫—張小右的地球大冒險」給新北市立圖書館,希望透過輕鬆有趣的漫畫,讓孩子了解地球面臨的環境危機,從小養成環保觀念。

長年推動環保的漫畫家黃志湧,從事環保公益20餘年,他在2010 年發起「一億本漫畫.一億個希望」免費送一億本環保漫畫給一億個小學生的環保公益行動。

他今天特別捐贈100本「張小右的地球大冒險」給新北市立圖書館,由市圖館長王錦華代表受贈;王錦華也回贈感謝狀,感謝黃志湧重視圖書館在閱讀教育的重要角色,透過漫畫讓環保教育向下扎根,在孩子們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一起讓地球環境變得更好。

黃志湧表示,響應環保不分年齡,希望透過孩子最喜歡的漫畫書,從小建立環保習慣,從生活中開始愛地球。

王錦華表示,「張小右的地球大冒險」為黃志湧為了培養孩子的環保意識,特別取材聯合國環境保護報告書,改編成漫畫,希望透過孩子喜歡的漫畫的形式,告訴孩子全球暖化、天然資源枯竭、動植物瀕臨絕種等地球正面臨的環境危機,讓環保行動從小做起。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說,黃志湧是亞太漫畫協會創會理事長,不僅致力於漫畫文化推廣,更長期投入環保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即使前年因中風導致半身癱瘓,一度無法言語跟行動,卻仍用他最愛的漫畫紀錄,並持續為環保公益奔走,更計畫舉辦100場公益講座,用心及毅力都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