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退役將校,退役少將岳志忠、退役上校張超然、周天慈,疑被中國國家安全部吸收,在台發展共諜組織及提供情報,遭檢調偵辦。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22日)譴責,若涉案者犯罪行為經查確定,「這是不齒行為」。

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後捲入共諜案,國安單位偵監後,懷疑3人被中方吸收,除涉拉攏同袍加入組織,也不排除有交付軍情部署或人事機密給中方嫌疑。台北地檢署21日凌晨複訊3人後,聲押張超然,岳志忠、周天慈各15萬元交保。

嚴德發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軍提升後備戰力」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關切該案,並詢問國防部是否掌握狀況。

嚴德發答詢說,軍情局的案子是由軍情局自查,主動發掘後移到國安單位偵查,目前可知現役人員沒有涉案。

嚴德發也感謝絕大多數情治工作同仁,長年在幕後對國家安全付出,並強調,「這3位是極少數」,若犯罪行為經查確定,這是不齒的行為。

對於有無機密資料外洩,嚴德發提及,現在還在偵查中,不方便說,國軍會加強保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