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剛從新冠肺炎痊癒的美國總統川普,又再砲轟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佛奇

根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與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川普19日在與他的連任競選團隊的通話時,重砲抨擊了佛奇。

川普說 :「人們已經厭倦了聽到福奇與這些白癡的聲音」、「如果我聽了他的話,我們就會有50萬人死亡」、「這個傢伙就是個災難。」

CNBC稱,川普認為,佛奇就是一個災難,也可能是一個白癡。川普還聲稱,美國人已經厭倦了新冠病毒,厭倦了福奇。

川普說 : 「人們已經厭倦了聽到福奇與這些白癡的聲音,這些人,這些人把事情搞錯了。」

NBC報導此事時稱,他們獲得了這通電話的內容記錄。

川普說道 : 「如果我聽了他 (佛奇) 的話,我們就會有50萬人死亡」,幾秒種後他又補充 : 「如果我們聽了他的話,我們現在就有70-80萬人死亡。」

川普還稱 :「每次他(佛奇)上電視,都會投下一顆炸彈。 」CNBC稱,特朗普顯然指的是佛奇此前在媒體上露面,包括18日晚間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採訪時佛奇稱,對於川普自己感染新冠,他絕對不會感到驚訝。

CNBC提到,川普也解釋了為什麼他沒有解雇佛奇,儘管對他不滿意。「如果你解雇他,那將是一顆更大的炸彈」。「這個傢伙就是個災難。」川普抱怨。

路透社在報導中,參加川普競選集會的許多支持者不戴口罩、肩並肩站在一起,並未保持社交距離,而這與佛奇和其他公共衛生專家的指導意見嚴重相左。

接著,川普還說:「佛奇是個好人。他在這兒已經有500年了。」

路透社報導,在這場導致美國超過21.9萬人死亡,並且削弱特川普連任理由的大流行病問題上,川普和佛奇在如何更好地應對疫情一直存在分歧:佛奇敦促認真應對新冠疫情,而川普則多次暗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即時疫情資料,截至美東時間19日晚19時24分,美國累計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達到8,208,093例,累計死亡病例220,086例。

川普又再度重砲轟擊佛奇。   圖 : 翻攝自MSNBC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