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剩下不到15天,不少民眾已完成了提前投票的程序。綜合外媒報導指出,今年選擇提前投票的民眾數量打破了過往的紀錄,已有2,800萬人完成投票。據相關資料顯示,提前投票的民眾中多半是支持民主黨的選民;相較之下僅有24%的選民支持共和黨。但仍很難預測誰將贏得美國總統大選。

近日據CNN報導指出,當前已提前完成投票的2800萬民眾中,大多是支持民主黨的選民。據已公布統整投票資料的一些州中,這些提前投下的1090萬張選票裡,僅僅24%是投給共和黨的,仍有許多共和黨的支持者尚未完成投票。而當地時間19日,支持率暫時落後的川普於前往亞利桑娜州(Arizona)時,也呼籲支持者投下選票。

如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佛羅里達州(Florida)等某些州中,民主黨於提前投票的結果中,較共和黨擁有較大的優勢。而反差甚大的北卡羅來納州,在2016提前投票的選票中民主黨選民佔了40%,共和黨則佔32%;然而至2020年時,於投票中缺席的卻多是支持民主黨的選民。

該報導也分析,今年川普曾針對以郵寄進行投票的方式進行了辯論。且據民意調查顯示,相較於民主黨選民,共和黨選民較不會選擇以郵寄的方式進行投票。因此,即便民主黨於當前搖擺狀態的投票中處於優勢,大選的走向仍難以預測。

美國總統川普(右)、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