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越逼近美國大選,川普拜登之間的選戰也越來越激烈,原本民調上領先的拜登近來爆出驚天醜聞,支持率下跌,究竟誰能贏得這場戰役,不到最後一刻都沒人知道。不過,美國印第安納州維哥郡(Vigo County)選民的選擇被視為大選的「章魚哥」,因為逾半世紀以來,只要他們選擇誰,誰就能成為總統。

2008年,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獲得維哥郡的支持,因此拿下印第安那州的選票,最終成功打贏選戰,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黑人總統。從1956年到現在的每一次美國總統大選,64年來,維哥郡的選擇都與最後的選戰結果完美吻合,也因此使得這個地方成為美國大選的焦點。

但維哥郡的「每投必中」並非純粹只是運氣問題,民主黨前印第安納州州長貝依(Birch Bayh)是土生土長的維哥郡人,他曾表示:「你平衡那些條件,就可以看到美國的縮影。這裡沒有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也沒有在社會底層生活的人,這是為何我們會成為美國的焦點。」

2016年川普對上希拉蕊時,川普在維哥郡的支持率大贏希拉蕊15個百分點,最終也同樣當上總統,但今年多數人認為川普和拜登的差距縮小了,究竟維哥郡選民的選擇會不會再次命中大選結果?就看14天後如何了。

美國印第安納州維哥郡(Vigo County)為大選結果的關鍵指標。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