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會第三場將在美東時間22日晚間9時登場,也是川普與拜登最後一次辯論會。當天的焦點不僅放在川普與拜登將如何過招,現在連主持人都成為焦點。根據《紐約郵報》指出,該場次的主持人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白宮特派員維爾克(Kristen Welker),而他與民主黨關係深厚。 

事實上,在第一次辯論會結束後,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就被認為說偏袒拜登,甚至最後發現他的政治背景,受到許多美國民眾關注。另外,出身於民主黨家庭的44歲維爾克,他的父母多年以來都捐贈數萬美元給民主黨候選人,像是拜登、希拉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等。

日前維爾克一家就曾捐贈給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多達2萬美元(約新台幣60萬),全家還曾在2012年時進入白宮和歐巴馬一家一同慶祝聖誕節。雖然維爾克並非是民主黨註冊內的正式黨員,不過分別在2004年及2012年時,曾在羅德島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登記過。

自2011年起維爾克擔任白宮特派員後,他一慣的犀利風格都讓人印象深刻。像是,過去他曾問過川普說:「總統先生,有或沒有?你是否曾協助俄羅斯?有或沒有?」不過,卻被人發現他在面對到民主黨政治人物時,態度明顯不同。

對此,一名白宮資深官員則說:「任何曾與維爾克共事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激進份子,而非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