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拋出「中國國民黨」改名去「中國」化的議題,更提議更名為「中華民國國民黨」,引發黨內部不同意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12日)怒轟國民黨一天到晚怕人扣紅帽子,卑躬屈膝,「中國國民黨會式微是因為名字嗎?改了名字會興旺嗎?」

李來希日前因批評時代力量立委、小燈泡母親王婉諭「踩著女兒的頭顱往上竄」,6月遭國民黨停權2年處分。他今天對於國民黨改名的議題火力全開,在臉書直播影片直批國民黨「在幹什麼?」,有人竟提出要改黨名,把中國兩個字拿掉,一天到晚怕人扣紅帽子,憂讒畏譏。

李來希反問,國民黨從創黨至今改過多少次名,「有改運嗎?」現在的國民黨只會關起門來打自己的小孩,打開大門,卑躬屈膝,成天想尋求中間選民支持,結果把基本盤都丟掉了。

李來希強調,名字並不重要,而是核心價值才重要,中國這兩個字只是概念性名詞,當初創黨時既不代表中華民國也不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是個名稱而已,就像陳水扁的名字,「他扁了嗎?」

李來希質疑中國國民黨歷屆領導人,沒有護好基本盤,整天浪費精力在討好中間選民,討好民進黨,連捍衛自己招牌的能力都沒有,最後漸淪到「整碗被民進黨捧去」,「團結」在民進黨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