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拋出將「中國國民黨」去「中國」化的議題,引起輿論關注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2日)再度強調,改名不在國民黨目前改革的內容當中。

江啟臣上午出席華僑節大會。面對媒體追問,國民黨是否應該改黨名的問題。江啟臣表示,他昨天已經說了,改名不在他們目前改革的內容當中,目前對國民黨來講,最重要的議題,還有黨內最大的共識,應該就是監督民進黨、制衡一黨獨大,這是目前國民黨最該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民眾關心的議題,包括萊豬、國家安全、台海情勢,國民黨應該要有更多的專注力在這邊,這才是目前應該要關注的議題。

就林為洲提出改名,是否應「中國」會讓大家想到對岸,因此民進黨會一直攻擊這點?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過去從創黨到現在126年,其實在早期的時候名稱當然也有調整過,但這並不影響,國民黨目前作為在野黨應該扮演的角色,所以也不是目前他們改革議程當中的議題。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上午受訪也稱,而林為洲只是拋出議題讓大家討論,國民黨是民主的政黨,不會一言堂,不像民進黨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