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奪走無數生命,全球至今已逾百萬人染疫死亡,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染疫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0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竟對此嘲諷「沒有生存權遑論人權」,立刻遭國外網友反嗆:「他們死於中國病毒」。華春瑩的言論被轉發到中國「牆內」後,更被中國網友狠酸:「想當初湖北許多人連統計數字都不是」。

華春瑩25日在推特上發文說:「200000,這不是冷酷的統計數字,而是真實的生命。沒有生存權,人權只能是幻想和胡說八道。」並貼出了一張美國民眾哀悼武漢肺炎死者的照片,照片中一個標語牌上寫著「紀念在COVID-19疫情中無辜失去生命的20多萬美國人」。在這張標語牌周圍,還立著很多象徵墓碑的美國國旗。

然而,該推文一出,立刻惹怒許多國外網友,紛紛留言痛批:「沒有人需要中國的人權講座」、「他們死於中國病毒」」、「 如果在武漢控制該病毒,這些數字將不存在」、「開始一場流行病,還慶祝其在世界範圍內遭受的破壞。 中國付出代價的那一天,沒有人會同情。」

華春瑩這一番話還被轉Po到中國的社交媒體,被大量中國網民抨擊說:「自己(中共)隱瞞了多少死亡人數都不知道!美國人的人權被剝奪了嗎?」、「想當初湖北許多人連統計數字都不是!」、「武漢死多少人連個數字都不配有!我寧要人權不要生存權,生存權是自己給的,與別人無關」、「美國跟中國(中共)比人權自由,中國(中共)跟美國比死亡人數,然後再用數字比較後的所謂勝利反正中共人權自由更盛,精神勝利法。」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發表預錄演說,他在演說中痛批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中連續撒謊,並要求聯合國向中國究責。譴責說:「中國政府,以及基本上是由中國掌控的世界衛生組織(WHO),錯誤宣稱沒有證據顯示(武漢肺炎)人傳染人。之後,他們又錯誤聲稱沒有症狀的人不會傳播疾病」,川普呼籲:「聯合國必須讓中國為他們的行為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