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劇女王」之稱的連靜雯,繼投身直銷事業後再跨足茶飲界,她投資的飲料品牌「御萱園飲茶會友」全台首間門市今(18)日在台中市英才路舉行盛大開幕儀式,藝人白冰冰站台力挺,強力推薦招牌商品「冰滴茶」,她強調這不是找「碴」,而是找「茶」、找好茶,因為御萱園的茶,最天然最健康。

連靜雯說,御萱園的茶葉來自南投鹿谷林吉園的茶葉,她媽是南投人,算是南投的女兒,這次與好友合力創辦御萱園,就是要推廣好茶,聞起來香,喝的時候甜,喝完還會回甘,保證讓你上癮!

藝人白冰冰是御萱園大股東是多年好友,特地專程南下站台,她到現場看到已經有人在排隊,讓她真感動。她說,店長是好朋友的女兒,手搖茶飲其實競爭很激烈,年輕人敢衝,她一定要以長輩身分來祝福,「希望大家告訴大家,樓頂揪樓下,阿母揪阿爸,阿嬸揪阿姨,阿兄揪阿弟,小妹揪大姊,一起來支持!」

「御萱園」的由來是有劉姓大股東在國道三號南投服務區喝了「林吉園」的茶飲後,認為這款好茶應該分享給更多人,在與連靜雯商討後,決定合資並採用與「林吉園」相同等級的茶葉,另創新品牌 「御萱園飲茶會友」,進軍台灣手搖茶飲的發源地台中市。

業者在尋找門市地點時,發現草悟道商圈在靠近NOVA資訊廣場英才路這個路段只有一家85度C咖啡,而且會逛NOVA資訊廣場者大都是3C產品的愛好者,消費者年齡層相對年輕,將茶飲店門市設在這裡,絕對會有商機。

「御萱園」的產品分成四大類,招牌商品是限量冰滴茶,共有三種,分別是高山一分清香茶、炭焙五分烏龍茶及陳年九分烏龍茶。業者表示,每次置入80公克的茶葉,在最上方灌入飲用水及冰塊,保持一定的低溫,冰水以每2秒1滴的速度滴入茶葉置放區,再流往最下層的茶壺內。

以高山一分清香茶為例,3~4小時才能滴出1200~1500CC的冰滴茶,每杯冰滴茶700CC,所以一整天下來,冰滴茶大約只能產出20~30杯,消費者如果來晚了,可能就喝不到。「御萱園」的冰滴設備一組要價兩萬多元,就擺在透明的櫥窗中,在試賣期間常有路人經過特別駐足觀賞。

 

連靜雯強力推薦獨家限量的冰滴茶。   圖:唐復年/攝

冰滴茶設備一組要價兩萬元,每天只能產出20~30杯。   圖:唐復年/攝

藝人及白冰冰、台中市商業總會長林山上、市議員林炘烽都來站台。   圖:唐復年/攝

白冰冰專程南下為御萱園開幕站台。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