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驚傳猝逝,享年36歲,死訊不只震驚演藝圈,網路上更充滿哀悼文,對此有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提問,自從噩耗傳出後,她發現小鬼的IG粉絲人數,短短幾小時暴增好幾萬,對此驚人轉變直呼「到底為何會這樣?」

17日凌晨有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對於小鬼驟逝的憾事,大家都深感震驚,但她指出過世消息曝光後,發現小鬼的Instagram粉絲人數,從新聞剛播出的92、93萬,在17日凌晨已經達到101萬人,並坦言「我是認真想知道為何想去追蹤過世的人,之所以會去追蹤一個人,是因為想看到他接下來的動態對吧?但這個帳號以後應該也不會再有貼文更新,那是為什麼呢?為什麼現在才追?」

該名女網友也強調,自己並非在消費這個話題,而是真心想理解這個現象。問題曝光後,許多網友留言,「新聞剛爆出來後的5分鐘才88萬」、「就是想要懷念的這份心意 ,我們認識那麼多人 要記得去追蹤每一個藝人真的太難」、「怕自己會忘記,所以追蹤」、「每個人緬懷的方式不同,況且人數增加總比人數減少要來得好吧⋯有更多的人會一起記得他」。

其中就有網友表示自己從未看過小鬼主持的某節目,因此沒有任何「童年情節」,接著列出三大原因,「1、喜歡這個藝人但以前沒有刻意追蹤」、「2、平常沒有到超愛,但因為風評不錯有好感」、「3、當他逝世後,看新聞了解他,產生好感」,最後綜合前面3點,「因為覺得自己沒有珍惜有他在的時光,感到惋惜,所以回頭追蹤。」

網友貼出小鬼IG粉絲人數變化圖。   圖:翻攝自《Dcard》

該名網友針對小鬼IG的粉絲人數暴增的現象,提出疑問。   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