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救人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母親張秀珍展現大愛,捐出奠儀購買關廟麵。今(14)日上午於市府捐贈1500份關廟麵給嘉義市低收入戶,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並感謝張秀珍女士的愛心。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7月間在火車上處理逃票糾紛,遭罹患思覺失調症的乘客刺傷腹部,仍浴血奮戰,最後與同事合力制伏歹徒,李承翰卻因傷及要害,失血過多殉職,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判決行兇的鄭姓男子無罪,李承翰的父親李增文聞訊抑鬱吐血身亡,全國嘩然。 

各界關懷不斷湧入,高雄分局警友會、顧問團、志工隊等匯集15萬元奠儀協助李家。張秀珍表示,承翰還有他爸爸在一年內相繼離開,很感謝黃敏惠市長與各界的關心與鼓勵,自己大多數時間都在嘉義照顧菜園,為了感謝大家的好意,拿出這15萬,自己再拿出5萬,湊成20萬捐贈關廟麵給需要幫助的人,這也是承翰還有他爸爸的小小心意。 

黃敏惠表示,承翰媽媽是她的學姐,面對這麼大的傷痛,這段期間都是靠堅毅的內心挺過來,並把大家關懷與祝福化為大愛,贈送關廟麵給低收入戶,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悲劇發生,市長也希望承翰媽媽健康快樂。 

李承翰於民國108年7月3日因公殉職,承翰父親李增文於民國109年6月4日因心情鬱悶病逝。張秀珍表示,這段期間受到各界的大力幫忙,協助承翰和爸爸圓滿相聚,也想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因此獲得警友會同意,捐錢購買1500份關廟麵贈予嘉義市低收入戶,將各界的溫暖情意傳播出去,感恩惜福,回饋社會。

李承翰父親李增文聽聞李承翰案一審判決無罪後抑鬱而終,李承翰母親張秀珍傷心送別。   圖:蔡坤龍/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