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南韓媒體引述北韓消息人士爆料指出,有5名經濟部官員因為公開批評北韓的經濟政策,於七月底遭到國家安全局調查,並在請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後私下處以槍斃,而官員的家人們則全被關進北韓最出名的政治集中營「耀德政治犯收容所」。

根據《每日北韓(Daily NK)》11日報導,一名北韓消息人士透露,有5名經濟部官員在聚餐時公開談論北韓的經濟政策,他們提到,北韓的內部、外部政策應從根本做出改變,尋求對外合作,促進人民生活的穩定,改變過內超過9成的軍事工業政策,加強發展輕工業和人民生活消費品,不然國內經濟只會越來越糟。

這5名經濟部官員的談話被經濟部高層知道後,立即將此事告知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隨後國家安全局便將5名官員逮捕。

北韓消息人士坦言,這5名官員被逮捕當天仍一如既往的到經濟部上班,而國家安全局的人員於上午8時左右突然闖入辦公室抓走了相關人士,對他們仔細調查,並將報告上呈給金正恩,而金正恩在得知後便下令,秘密槍決這5名官員,並將官員的家人們全關進北韓最出名的政治集中營「耀德政治犯收容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