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集結18次訪問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內容,近日出版新書《憤怒》(Rage,暫譯),開始宣傳期。美聯社報導,該新書內容中提到,川普在2018年首度會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時,大讚他「非常聰明」,還說金正恩告訴他一切事情,包括怎麼處死親姑丈張成澤的細節,還畫圖說明。

新書披露金正恩對川普的歡迎,他寫給川普的信中稱這位美國總統「閣下」,還稱他與川普間深厚而特殊的友誼將成為一支神奇的力量。川普也對金正恩表現出惺惺相惜,認為朝鮮擁核就像擁抱房地產,可惜「賣不出去」。

令人驚訝的是,金正恩主動向川普解說他如何處決自己的親姑丈張成澤。

傳聞金正恩上台時,由姑丈張成澤擔任「攝政王」,但後來被扣上5大罪狀處以「犬刑」,遭20條餓犬活活咬死。

伍華德新書裡提到,金正恩還「圖解」說明處決過程。

另外,新書也爆料,川普與金正恩進行核武器談判時,駁回情報官員關於朝鮮永遠不會放棄核武的評估,當時川普告訴伍華德,中央情報局(CIA)不知道如何處理平壤的問題。對於外界批評川金會,指川普會晤金正恩是讓朝鮮領導人在世界獲得了合法性,但川普不以為然,認為雙方高峰會沒什麼大不了的。

朝鮮中央電視台在2013年9月報導,金正恩姑丈、時任該國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張成澤,在工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捕(紅圈處)。   圖:翻攝自韓國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