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發表公開信要求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辭職,還稱「川普是個瘋子」,不過英文版卻被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批評只有國中程度,並以32個紅圈標示出錯誤。對此楊志良表示,「我英文不好」,但是大家都看懂了就沒關係。

楊志良對阿札爾發表了中英文的公開信,批評美國疫情是全球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但川普到近期還不信口罩的功用,阿札爾應該要請辭給川普壓力,讓他做對的事以及說對的話。

翁達瑞隨即在臉書以紅圈標示出英文版公開信的文法錯誤,指出楊志良的英文只有國中程度,這麼做只是「自曝其短」、「做事潦草」,願意幫他免費校稿,以免再次丟人現眼。

面對外界的批評,楊志良回應,「我寫的英文不好沒關係,但是大家都看懂了,語文最重要的不是大家都看懂了嗎?我英文不好,因為那不是我的母語」,並且指出這篇文章是雅虎邀稿,「真要怪還要怪雅虎論壇,他們沒幫我好好修一修」。

楊志良表示,自己只是個退休老百姓,目前也不在任何公家單位任職,歡迎大家在網路上表達任何意見。

 

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紅圈標示出英文公開信的文法錯誤。   圖:擷取自翁達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