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2日)下午於桃園召開黨員大會,據政黨法規定,約有1.1萬名黨員的民眾黨,必須要有2分之1出席人數、約5500人出席或繳交委託書,才能順利成會。外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準備兩個講稿版本,分為有過關或沒過關版本,柯文哲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強調「沒有啦,我們只有一個版本而已!」自信強調會過關。

柯文哲下午出席民眾黨黨員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是否對今天黨員大會出席人數樂觀,柯文哲表示,剛車子進來後發現人來不少啦,應該有信心。

有記者詢問,柯文哲將於大會上致詞,傳出講稿準備兩種版本,分成有過半跟沒過半的版本?柯文哲聽聞後,趕緊強調:「沒有啦,我們只有一個版本而已!」

至於是否擔心有抗議民眾鬧場,柯文哲說,不太擔心,其實台灣還是一個成熟的民主社會,再說這裡也有警察、保全什麼的,一定完整的這種制度,所以不太擔心,台灣民主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已經是個成熟的民主社會。

而黨員大會也有登記黨員發言時間,媒體追問是否擔心黨員發言砲聲隆隆?柯文哲表示,其實台灣民眾黨是「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最大特色就是多元開放,是很重要的價值,所以通常他說那種「一言堂」、「百分之百」只有北韓才有,多元開放社會本來就有各種聲音,我們也願意聽各種不同聲音。

柯文哲也透露,其實今天最重要是通過章程,開始選黨代表,因為不太可能每次黨的運作要動員幾千人從全台灣各地來,這不太可能,所以今天最重要目的是通過黨代表選舉辦法,並盡快在年底之前舉行選舉,再開一次黨代表大會,然後選出所謂中常會,讓黨可以開始運作。

對於是否這次為了成功召開黨員大會而吃盡苦頭,柯文哲坦言,「對啊」,所以很多事情應該一開始就做,一個新興政黨成立,從選舉完,然後就是一路跌跌撞撞,所以就是盡量趕快把該做事情把它做完。

被問及是否有邀柯爸、柯媽和妻子陳佩琪出席,柯文哲說,柯爸、柯媽會來,「佩琪還在家裡洗衣服,所以沒來」;有記者提問,陳佩琪會發文?柯笑說,「看她洗完衣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