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今(1)日受南方海面低壓帶外圍水氣影響,花東及恆春半島易有局部較大雨勢,全台午後雷陣雨區也會再擴大。除降雨外,受東南風沉降影響,全台10縣市有36度以上高溫,而大家關心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有機會在今天生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南風沉降影響,金門氣象站於昨(31)日測得39.1度高溫,創下設站16年以來歷史新高!明(1)日各地依舊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花東高溫約33度,其他地方在34到36度間,南投及彰化以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

降雨方面,花東及恆春半島受南方海面低壓帶外圍水氣影響,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較大雨勢,不過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範圍會比今天擴大,中南部地區午後對流有更往平地擴展的趨勢,山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有關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指出,今年恐創下7月無颱風紀錄,不過第3號颱風「辛樂克」恐在明天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持續TD04目前中心氣壓為998百帕,以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往向西北西進行。初步研判,未來將朝海南島及越南方向前進,對台無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