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20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防疫措施「亂成一團」,指出台灣有四次大規模的「逆時中」,包括清明、媽祖出巡、五一勞動節及端午節,但連續94天沒有本土新例,已證明國內安全,政府卻一直鼓吹「防疫新生活」,此舉是無端造成國人的恐懼。

沈富雄在臉書寫下:「當下台灣當如何防疫?目前全球的疫情正熾,台灣的防疫措施卻亂成一團,不但政出多門,而且無厘頭,矛盾百出的地方比比皆是。歷經清明、媽祖出巡、五一勞動節及端午四次大規模的「逆時中」群聚活動迄今已經連續94天沒有本土新例,證明國內是「無毒狀態」,電視廣告卻一再鼓吹「防疫新生活」,使國人時空錯亂,無端產生無謂的恐懼。」

沈富雄稱他的主張簡單,關於境內的部分,要解除所有防疫規定,口罩也隨意戴就好,只要記得洗手即可,他抨擊社交距離的規定,人民已主動解禁,政府跑在後面。對於國境的部分,他則表示,入境全部抗原快篩,如果呈陽性後二採又陰性,即可解禁,如呈陰性只要強制戴口罩就好,不用隔離。他並沒有提到呈現陽性後的處理方式,皆指出檢驗為陰性後的解禁方式,他並接著表示,國內樂園根本不需要補助500元,樂園的盛況現在不像政府主張的「防疫新生活」。

他於臉書寫下:

「我的主張簡單明瞭,有為的政府理應如此,而不是墨守成規、一成不變:

(一)境內:解除所有防疫規定

(1)社交距離:人民已經主動解禁,政府跟在後面跑,丟臉!

(2)口罩:隨意!目前規定在捷運閘口查口罩是笑話!

(3)洗手:「衛生第一條,洗手要記牢,飯前大小便後,一定要洗手。」,這是我小學教的「衛生十大信條」,夠了。

國境:

入境全部抗原快篩:

(a)呈陽性:隔離→二採陰→解禁。

(b)呈陰性:強制戴口罩14天,不隔離。

國內的遊樂園向來很少外客,現在人氣鼎沸,卻仍要一人補助500元,是不是氣死人!盛況一點也不像「防疫新生活」,「防疫五月天」自然沒臉到處招搖了。」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資料照)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20日)於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