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蔡英文2020大選競選經費揭露,超過27百萬元競選經費流向「凡工有限公司」,前蔡英文競選總部幹部今(12)日表示,這家公司主要是一群年輕人所組的團隊,並非幽靈公司;他們也在完成競選任務後,各自回歸各人工作崗位。該公司相關業務合作案也都依規定,核實向監察院申報。

2020年大選政治獻金9日公開上網。除了幫推、投石兩家跟蔡英文前幕僚關係深厚的公關公司拿下29百多萬元經費外,另一家業界很少人聽過,沒有電話登記的凡工有限公司,則從蔡陣營拿走了大筆經費,這包括2020競總的5筆支出18,822,750元,及上次2016年競選經費第四次賸餘,所謂的「當選後與其公務有關之費用支出」 (2019/5/29-2019/9/4)9,334,725元。全部加起來總共達27,846,225元。

前蔡英文競選總部幹部表示,凡工這間公司,主要是協助蔡英文Youtube頻道上的影片企劃、拍攝、後製、剪接,以及包含社群遊戲、網站等網路社群業務。從網路上都可以看到相關成果,都是有實際產出影像作品,也有媒體報導紀錄,並非如外界所說的幽靈公司。

競選幹部表示,凡工是由一群年輕人所組成的團隊,他們原本各有相關專業,由於在2018年後「韓流」席捲網路,基於認同蔡英文總統,便組成團隊協助蔡英文總統的Youtube頻道經營。這個年輕團隊與蔡英文總統無親屬關係,他們也在完成競選任務後,各自回歸各人工作崗位。該公司相關業務合作案也都依照相關法令規定,並經過會計師簽證在案,核實向監察院申報,與一般公司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