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把中國強推的「港版國安法」,跟台灣的國安五法反滲透法擺在一起類比,批蔡政府不遑多讓。臉書粉專「只是堵藍」8日晚間反問馬英九到底有沒有搞懂香港國安法與台灣國安五法的差別?不懂就算了,還沾沾自喜「張飛打岳飛」,直嗆馬不愧是台灣歷屆總統裡唯一被國際媒體歷史定位是 bumbler(笨拙無能)的人。

「只是堵藍」表示,馬英九在位的期間,如果不是一整個太陽花世代扛起社會運動,如果不是台灣人團結在一起,台灣現在早就已經被各個各樣亂七八糟的開放統戰給搞垮。

「只是堵藍」痛批馬英九在幫中國修理台灣的時候,到底有沒有仔細讀過:香港國安法是幹嘛的?台灣國安五法是幹嘛的?香港的國安法,是因為中共是看見香港民主派透過各種不同公民參與、各種犧牲自己的壯舉,努力讓世界看見港人追求民主的努力,因此透過立法高壓極權統治香港人。

「只是堵藍」說,台灣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是拿來防止中共和台灣內部一堆親中派裡應外合滲透,兩個東西根本本質上就相反,文字敘述跟法條內容也都不一樣,「隨便路人讀一下都懂,就你好好一個前國家元首不懂,不懂就算了,居然可以拿來比較,沾沾自喜,張飛打岳飛,八神庵打佛力扎,謝祖武打謝震武。」

「只是堵藍」直嗆馬英九既然這麼喜歡比較,怎麼不比較當年反共剿匪的國民黨,跟現在舔共賣國的國民黨,怎麼差這麼多?「不要開玩笑了小九,大家都還記得水母的笑話、耳朵鹿毛的笑話;不要逼大家拿出來糗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