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批評總統蔡英文「從來不檢討自己」,成為蔡政府最大問題等語,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8日)酸馬,宛如孤獨老人自我介紹,「看看如今國民黨的慘況,『從不檢討自己』這句話,其實是馬英九在自我介紹吧?」

馬英九近日頻批評蔡政府,先是砲打「國安五法」,今天赴木柵指南宮參加「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大典」活動時又批,蔡英文當初沒收公投法、還去參加反核遊行,又不讓「小明(中國籍配偶前婚生子女)」過來,這都是違法民主、違反人權的,為什麼蔡英文從來不檢討自己?「這才是蔡政府最大的問題」。

對此,林俊憲指出,馬英九近期以來不斷發表言論批評政府,一下拿台灣的國安五法類比港版國安法,早上又在與蔡總統同台的場合批評政府「違反人權」,宛如不甘寂寞的孤獨老人,渴求社會的關注。

林俊憲說,馬英九任內失言風波不斷,但所謂的失言往往是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其中一個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2007年時對原住民說「把你當人看、教育你、你的基因沒問題」,「馬英九今天拿人權批評政府,但能公開說出這種歧視話語的人,人權概念會是正確的嗎?」

他認為,最近不斷放炮的馬英九,大概是忘記4年前國民黨如何丟掉政權的,任內8年施政,只給後世留下「無能」兩字,也因馬英九好鬥的個性,國民黨如今已經沒有上得了檯面的角色,讓一個已經過氣四年的前總統不斷代表國民黨發言,永遠擺脫不了馬時代的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