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中國經濟,房市也跟著受影響,如今傳出疑似有部分有心人士炒房,更有不實流言傳出,深圳房地產中介協會7日發布一則消息,提醒民眾,不要相信網路假消息。

澎湃新聞報導,深圳中協最新數據顯示,上週深圳二手房網簽3893套,環比上漲40.7%,延續了連續4週的上升態勢。上週,深圳完成產權過戶的一手房和二手房套數分別為827套和2310套,環比上升37%和7%。

對此,深房中協提出三點聲明 :

第一,上半年來房地產市場上有少數炒房人群,有意識地通過網絡輿論,營造樓市追漲氛圍。廣大消費者應客觀、理性、全面地了解房地產市場情況,切勿相信非官方發布的小道消息。

第二,各房地產中介機構、從業人員應嚴格遵守法律規範,增加社會責任意識,對不實信息務必做到一不主動散佈,二不轉發傳播。

第三,房地產市場各方主體都應堅決抵制投機、炒作房價等擾亂房地產市場秩序的行為。對惡意捏造、傳播不實信息等擾亂房地產市場秩序的行為,房地產中介機構、從業人員、廣大消費者可向相關部門舉報。

深圳市區。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

深圳市房地產中介協會發出聲明,提醒民眾。   圖:取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