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反對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任監察院長,28日突佔領立法院議場,但不到20小時就遭到清場,被外界譏「戰力低落」。今(1)日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立委陳雪生對此感嘆,國民黨委員都太仁慈,並指出他當年在國民大會「一個打十個,沒有人敢上來」,但他也強調這是不良示範,盼藍綠在攻防上仍要保持理性、溫和。

國民黨佔領議場導致藍綠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對他鎖喉勒脖,但綠營也反控是洪孟楷先攻擊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對此陳雪生表示,拉扯、碰撞或推擠,是攻防過程中難以避免的事情,但民進黨的手法太粗糙,「洪委員被鎖喉,他還有項鍊在脖子上,我也會覺得快死掉,會想到家人小孩,媒體把他的哭拍下來認為是笑話,我覺得非常遺憾。」

陳雪生也提到,自已當年在國民大會「一個打十個」,抱著必死決心,一進來就可能死亡、傷殘,「社會在笑國民黨20小時就敗陣,不夠狠嘛,只要一兩個夠狠的,你一百個人敢上來嗎?只是大家沒有殉道精神,但有必要這樣嗎?社會不良示範不要去做。」不過陳雪生強調,並不是鼓勵大家打架,也希望經過此事之後,藍綠雙方在攻防上能夠更理性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