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突襲議場,揚言佔領三天三夜,最終不敵民進黨的人數優勢,僅待20小時,引來外界嘲諷。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1)日表示,這有如「小嬰兒踏出第一步」,國民黨需要時間慢慢蛻變。

國民黨因不滿監察院人事案,因此發動攻佔立法院,先是敲破玻璃門,在以椅子、鐵鍊、鋼釘阻止綠委闖入。29日上午11時左右,民進黨團攻破議場大門,將藍委一一架離,以人數優勢火速奪回主席台。

連勝文今天受訪時指出,國民黨在立法院有優勢時,向來採取息事寧人或希望大家妥協的作法,但民進黨佔多數國會席次、一黨獨大後,態度就很強硬,不管在野黨的想法,這就是霸道、雙重標準。

他認為,民進黨揶揄國民黨抗爭,就是很典型的雙重標準,政治人物應該用同一的表準去檢視其他人,現在很多人稱民進黨為「雙標黨」,都有他的道理台灣社會之所以有很多衝突,甚至某種程度無法進步,就是存在很多雙重標準。

針對國民黨遭酸「沒有戰力」,連勝文說,,小嬰兒從爬行到走第一步要花好幾個月,國民黨要學習做一個有戰鬥力的政黨,必須在過程中慢慢蛻變,把這次的佔領行動,看成是抗議民進黨多數暴力、一黨獨大及雙重標準;就像小嬰兒踏出第一步,成長到可以跑步、打籃球,需要一段時間,國民黨至少已經跨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