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因武漢肺炎造成許多人失業,但一名在加州上班的咖啡師列寧(Lenin Gutierrez),意外成為社群媒體的明星,因堅守防疫措施,還收到將近3百萬台幣的鉅額小費。

一名女子進到加州聖地牙哥星巴克試圖點咖啡時,列寧禮貌地問她是否有口罩,因為存在武漢肺炎感染的風險,所有的客戶和員工都有維護室內人安全的義務。

隨後女子大發雷霆,決定在社群媒體羞辱他,這名女子吉爾斯在臉書「公審」他,不但PO出他的照片還寫道「看看這位星巴克的店員,他因為我沒有戴口罩就拒絕服務我,下次我會帶著醫院證明和警察來!」本來想要向網友討拍,反而遭到多數網友撻伐「我會連絡這孩子的父母,因為妳未經授權非法拍攝並公開,妳真的應該為自己感到羞愧,這樣對待一個努力工作的孩子。」

隨後,網民在網路上提議在網站GoFundMe,為這位有原則的的咖啡師,發起一個小費的群眾募資活動。結果,他們共籌集了近10萬美金,約300萬台幣,意外爆富,而列寧也表態,將把握意外的收入圓自己的夢。 

募款網站湧進近300萬台幣   圖:擷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