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耳朵也太軟Q惹吧!不知道大家認識幾種貓科動物呢?除了我們常見的家貓,或許你還知道獅、豹之類的貓科,不過這次要介紹的獰貓或許是你從沒見過的

從小居住在野生貓科動物保護中心Wild Cat Conservation Centre的獰貓Kora,日前被捕捉到一段令人驚奇的畫面,不到一周時間就引起網友熱議轉傳,直呼牠的耳朵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Kora今年4月和同胎兄弟在保護中心誕生。(圖/IG@wildcatcentre)

現在已經長大不少。(圖/IG@wildcatcentre)

影片中可以看到Kora面對著鏡頭正坐著,若無其事地抽動著耳朵,下一秒卻瞬間將雙耳由上而下360度轉一圈,是的,表情還是一點也沒變,牠依然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似乎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段不到10秒的影片被保護中心分享到臉書粉專和IG上,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迴響,許多人更是沒見過這樣美麗的貓咪,紛紛詢問Kora到底是什麼動物。

你在看偶嗎?(圖/Facebook@Wild Cat Conservation Centre)

嘿,看偶的!(圖/Facebook@Wild Cat Conservation Centre)

厲害吧~(圖/Facebook@Wild Cat Conservation Centre)

網友紛紛表示:「超級帥的啦!牠耳朵有選配?」、「要起飛了啦」、「這是什麼神奇寶貝?!」、「不管牠是什麼先問問看哪裡抓(誤)」、「獰貓:嗯哼我正在聽?」、「感覺在意志不夠堅定的時候會被耳朵帶著走」、「那耳朵感覺有自己的意志欸」。

先來看看這段影片~

其實獰貓的耳朵這麼靈活,背後有特殊的作用牠們耳朵非常大,有超過20肌肉,讓耳朵可以像衛星天線樣靈活旋轉,藉此就能輕易察覺獵物的行蹤。耳尖的黑色簇毛能幫助牠們聽得更清楚,也能用來和其他同類交流。

最後加碼來一下,Kora和牠的兄弟剛出生的可愛模樣!也希望牠們健健康康長大囉~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