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台灣離島成了戲水、出遊的熱門首選,加上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出國,離島「類出國」的旅遊選擇近日正夯。《新頭殼》整理澎湖各類熱門的拍攝點,不論愛的是純風景或網美照,在澎湖似乎怎麼拍,都有如明信片。

風景類:

1.奎壁山──時機限定的隱藏之路「摩西分海」

奎壁山「摩西分海」景觀是此處最大賣點。 圖:翻攝自菊島歡樂遊臉書

奎壁山位於湖西鄉北寮村,原名「龜壁」,但因為名字不甚好聽,後來改成奎壁。摩西分海其實是海水退潮後,露出連接奎壁山和赤嶼的道路,有如聖經中摩西分海的故事場景。近年來在媒體和部落客曝光下,已經成為遊客的熱門追逐景點。

2.九孔池──遼闊海洋與渺小人類對比

站在有些滑溜的九孔池走道上,望向遼闊大海。 圖:IG@cindy750501/攝影授權

池西岩瀑前方的九孔池也是退潮限定景點,昔日的九孔養殖場廢棄後,交錯縱橫的方格養殖場走道意外成為IG景點。在天氣好的時候,海水由綠色漸變為藍色向外延伸,人獨身站在走道上,渺小的身影和遼闊大海形成富有意境的對比。前往造訪前請務必查明漲退潮時間,以免養殖場淹在海水中,無法步行。

3.後寮天堂路──荒廢碼頭變奇幻場景

澎湖也有「天堂路」。 圖:[email protected]/攝影授權

新竹的海之聲天堂路被人挖掘後迅速成為熱門景點,澎湖白沙鄉也有類似的「天堂路」景點。後寮天堂路是已經荒廢的碼頭,道路彎曲延伸至近海,有如游蛇。海面上僅有狹窄而孤獨的碼頭,在長時間曝光下更顯神秘,帶出廢墟的滄桑感。

造景類:

4.小池角雙曲橋──輕易拍出唯美動畫風

小池角雙曲橋輔以修圖,可以輕易拍出唯美動畫風,若從空中拍攝更迷人。 圖:IG@ryan_zec/攝影授權

小池角雙曲橋和九孔養殖場很近,走路即可抵達。雙曲橋延伸至海面上,有幾分國外海島海上房屋風情。站在海面中央俯瞰周圍清澈的海水,心靈彷彿被療癒,用空拍機從高角度拍攝,別有一番迷人風情。

本張照片拍攝者ryan_zec說,這張照片是在周圍空地起降,但3/31之後新劃分的可飛行區域可能有修改。

5.竹灣大義宮──海龜3D造景

3D海龜造型牆是真的可以靠在海龜背上拍照。 圖:IG@fishsgfish/攝影授權

法律規定觸碰海龜要罰款,但只要不破壞造景,竹灣的海龜牆隨意碰觸、合照都行!3D海龜牆位於竹灣社區舊活動中心,模擬海龜上岸產卵、幼龜孵出的生態習性。地面化身沙灘,牆壁化身海洋,地面的海水幾可亂真,彷彿真的從牆中流出;最吸睛的還是真正的3D立體海龜,無法碰觸真正的海龜,到這裡與超擬真的海龜合照也不錯,要靠、要躺隨便你!

6.池東秘密3D石滬路彩──免去七美也有雙心石滬

若來不及搭船/飛到七美,就去西嶼鄉和路邊彩繪拍照過過癮吧! 圖:翻攝自菊島歡樂遊臉書

澎湖最經典的風景之一──雙心石滬本尊遠在七美,若行程上來不及安排,也可以和彩繪牆留念稍補遺憾。這面彩繪牆位於西嶼鄉池東鄉公所前方,以雙心石滬為主題,用誇張的手法放大廣角視野下的雙心石滬,人站立在牆壁前,用手機就能輕易拍出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