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社群」5月試營運以來,昨天終於正式上線。打破Line群組500人的限制,最新的社群功能最多能有5000人同時在線聊天,新增管理員機制,社群成員還能自訂頭貼和暱稱。

新功能開啟後,Line的用戶可以在首頁找到「社群」入口,點擊後便能夠進入全新的「OPENCHAT」頁面,涵蓋編輯精選的Line社群,還有不同社群主題的分類,如興趣、運動、寵物等。社群打破以往群組只有500人的限制,最多可有5000名成員。

Line社群還設有「管理員」機制,社群的創辦人為管理員,也能夠新增其他共同管理員。有了這個功能可以防止社群被惡意的解散,或是成員被隨意的退出。管理員也可以設定加入社群的門檻,包括向所有人公開、輸入密碼,或是管理員核准。

加入社群後,用戶可以在不同社群設定專屬的頭貼和暱稱,而且能夠隨時修改,也不會被朋友發現加入哪些社群。新加入的成員都可以看到之前6個月的聊天記錄。至於試用版期間,得到最多請願的訊息「收回」功能則會在25日才開放。

全新的Line社群功能只要更新至10.8.0(含)以上,都可以使用,同時支援電腦網頁版。

Line「群組」和「社群」比較。   圖:取自Lin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