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機構OpenSignal發布2020年6月行動網路體驗報告,評比五大電信在追劇、玩遊戲、網路通話、上傳下載等不同方面的4G網速。結果顯示,追劇首選中華電信,玩遊戲以台灣大哥大最快,若要上傳檔案或資料,最即時的是遠傳電信

這份報告主要調查今年2月至4月的台灣4G網路體驗,分為七大項目,依序為影音、遊戲、語音應用程式、下載速度、上傳速度、4G可用率、4G網路涵蓋率。

影音方面,中華電信以76.7奪冠,台灣大與遠傳分別以75.3和74.8緊追在後,三者分數十分接近;遊戲方面,台灣大哥大以80.5分榮獲第一,中華電信以79分名列第二,遠傳以77.7分居第三,但三家都被歸為「良好」類別,意即用戶認為可以接受。

網路通話方面,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均獲得82.6分,遠傳獲得82.5分,均屬於「良好」等級,僅亞太電信是唯一獲得「可接受」等級的電信業者。

下載速度方面,中華電信以40.5 Mbps的速度保持著強勁的領先優勢;上傳方面,則是遠傳以11.6Mbps的平均上傳速度贏得冠軍。

4G可用率方面,台灣五大電信的得分均在93.5以上,顯示在台灣很容易連線至4G;4G網路涵蓋上,中華電信以9.8分奪冠,遠傳和台灣大哥大以9.5分並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