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0日電)華南金控青少棒賽4強,高雄市隊朱育成扛先發,變化球決勝,6.1局好投壓制,率隊擊敗台北市隊、晉級冠軍戰;朱育成說,少棒當國手表現不好,盼今年再穿中華隊球衣、拚好成績。

109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4強,高雄市隊與台北市隊在三重棒球場交手,高雄市隊總教練倪國展說,台北市隊打擊實力佳,但有發現台北市隊習慣打球速快的投手,今天派出朱育成先發,球速雖然不快,但是變化球投得好,曲球角度大,讓北市打者無法適應。

朱育成今天投到7局1人出局後,因為投球數限制強制退場,總計用95球投6.1局,被敲8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分,球隊以10比2拿勝,朱育成拿下勝投。

倪國展表示,朱育成在母隊大仁國中就是主力投手,但因為先前連續打2個選拔賽,此次加入聯隊後,一開始手有痠痛的狀況,沒有調整到很好,賽前2場出賽皆為短局數後援,今天心理建設有做好、投出好表現。

朱育成表示,昨天接到消息今天4強戰將扛先發,之前看過台北市隊的打擊,原本以為可能沒辦法投好,上場策略就是投給打者打、讓守備幫忙,收到不錯的成效;儘管總教練稱讚他今天變化球投得好,但朱育成仍然不滿意,「還有進步的空間,變化球的準度還可以再更好」。

朱育成為2018年小馬少棒中華代表隊成員,但他表示當時表現不好,今年希望可以拚U15世界盃棒球賽國手資歷,再度穿上中華隊戰袍;朱育成的弟弟朱育明為去年U12世界盃棒球賽國手,朱育成笑說,「我也不能輸給他」。(編輯:張芷瑄)10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