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退休足球名將郝海東六四31周年之際,發布「滅共宣言」引發熱議,傳其兒子郝潤澤今年加盟的塞爾維亞球隊已迫於壓力將其解僱。主導「新中國聯邦」的流亡富商郭文貴在今(8)天的直播中透露,郝海東在塞爾維亞聯賽踢球的兒子郝潤澤已經被解僱。

對此,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推特表示:「這一點不奇怪,塞爾維亞高度親共,其總統在今年3月迎接中共醫療隊時當衆親吻五星旗獻媚,解僱郝潤澤只是塞國的見面禮。」據了解,郝潤澤今年23歲,16歲時就在西班牙聯賽攻入了自己的第一個職業進球,今年2月加入塞爾維亞的尼什工人隊。

就在郝海東發「滅共宣言」一天前,中國多家媒體還熱炒郝海東之子郝潤澤在塞爾維亞超級聯賽進球首秀,幫主隊在比賽中攻入一球逼平對手。這場比賽是在5月31日舉行,賽後,塞爾維亞國內的媒體對於郝潤澤可謂好評如潮。兩大塞爾維亞知名媒體《Hotsport》和《Arena sport》都撰文讚譽郝潤澤的好表現。

《Arena sport》報導稱:「在這次最後階段的進攻中,這位來自工人隊身高達到1米88的中國後衛,是禁區內最冷靜的球員。要知道這只是他代表工人隊的首秀,就打進了如此至關重要的扳平一球,沒有人能夠比奉獻絕平的球員更加優秀了。」不少大陸網友紛紛稱讚郝海東「虎父無犬子」。不過,很多中國網站目前已經下架了相關報導。

郝海東出現在郭文貴的YouTube頻道中,號召推翻執政的中國共產黨。   圖:翻攝郭文貴YouTube